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六届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3日,第六届安徽省高校教师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总决赛在安徽新华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护理学院刘惠老师荣获大赛银奖。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新安人才网协办。大赛的主题是“传生涯理念,授规划方略,讲就业技巧,促教学相长”,旨在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及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就业指导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大赛从3月份启动,历时8个月,分高校初赛、全省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我校刘惠老师从学校初赛、安徽省半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资格,全省共有18所本科院校、14所高职院校共32位教师晋级总决赛。决赛采用网评和现场评比相结合的方式,比赛主要从文字教案撰写、现场教学PPT演示及评委提问等环节来考察选手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就业指导能力。

刘惠老师在决赛中讲授了《拨开职场迷雾——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课程围绕大学毕业生如何认清职场,找准职业定位,怎样走出求职误区,调整求职心态以及如何破除迷雾去探索职业发展几个方面帮助毕业生树立适合自己的择业观。通过案例分析、理论讲解、头脑风暴等教学方法的运用,有效带动了比赛现场学生的学习氛围,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经过专家点评和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大赛银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将就业指导贯穿学生入校学习全过程。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就业指导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特色化的教学风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和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与服务水平,为大学生搭建更为宽广和优质的就业服务平台。

上一条:我校在安徽省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经贸旅游学院开展“文明教室”评选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