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合职先锋人物志之三】刘圣春:教育路上,吾将上下而求索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9

在我校评选出的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名单中,教师刘圣春同时也是合肥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优秀教师,1970年出生的他,现为我校经贸旅游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书记。

扎实做好“双带头人”

作为经贸旅游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刘圣春同志重视党支部班子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好党员活动日活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标准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及党员日常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通过抓基础、抓管理、抓规范和抓载体四条举措,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开展“1+4”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我向书记提建议活动等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及党员教育;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积极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广泛组织发动全体党员及时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平台,平台注册率100%,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强化学习,并将其纳入到日常的管理与监督之中。

他带领支部党员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困难学子送去学校的慰问与温暖,赴瑶海区三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慰问活动(支部党员自愿捐款960元);支部五名党员参加了学校抗疫先锋队,三名党员参加合肥市委组织部组织的抗击疫情党员下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为抗击疫情自愿捐款5200元,另有李馥竹、李佳佳、朱颖通过其他途径向抗击疫情捐款6200元。2019-2020年度,经贸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学校“先进党支部”。

 

兢兢业业教学科研

刘圣春同志积极承担教学任务。在教学中注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因材施教,教学效果优良。作为专业带头人,积极思考勇于探索,在专业建设中,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先后获得安徽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三等奖3项。

他注重将职业技能大赛融入到日常教学之中,组队并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先后获得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1项。他还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引导青年教师干一行爱一行。

刘圣春积极从事教科研工作,以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先后主持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参与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参与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主持安徽省教育厅各类教研项目5项,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事无巨细做好班主任

刘圣春同志积极担任班主任工作,现为我校18会计3班、4班的班主任。在工作中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学生做到的,他一定会做到,要求学生不能做的,他一定不会去做。刘圣春同志重点从班干队伍建设、学生行为养成、后进生转化等方面入手,加强班级建设与学生管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从学生的衣着打扮、言谈举止,到上课自习,迟到旷课,生病住院等,他均事无巨细,不畏勤劳,诲人不倦。作为年长的班主任,他经常勉励青年教师要做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并给予工作上的指导与帮助。由于班级工作成绩突出,两个班都获得了军训“优秀连队”称号及“文明教室”、“文明班级”、“五四团支部”称号。

 

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刘圣春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下沉到瑶海喻岗社区合郢花园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合郢花园是一个有4000多户的回迁安置小区,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有2例确疹病例,疫情防控的情况复杂,任务繁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刘圣春深入到小区内部,详细了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现状,分析原因,积极向社区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小区出入口,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的管理,包括核验身份信息、出入证、复工证明、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对不符合出入条件的人员做好解释和说明,进行阻止和劝返;这项工作很繁琐,特别是一些年纪大,对疫情的防控要求了解不到位,对新冠肺炎的危害性认识不到位的人,有时要做很多工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的理想是教育,我的职业是教师,我热爱我的事业,直到永远。”刘圣春说。(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红色堡垒风采录之三】医学院党总支:党建引领新发展 砥砺前行守初心

下一条:【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合职先锋人物志之二】郎彬彬:育学同行 护航青春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