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七一特别报道】孙新梅:乐教敬业 甘为人梯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孙新梅老师是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履行党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鞠躬尽瘁,为学院做出较大贡献。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孙新梅老师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注意政治时事学习,始终如一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党忠诚,以身示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受到党员群众的广泛赞誉。

扎实工作努力奉献

该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服从学校安排,埋头苦干,无暇顾及家中90多岁的老母亲,遭到姐妹埋怨,也只能报之以笑,常年以校为家,加班加点、很多节假日也在工作,每日默默工作到深夜已成为家常便饭。有时工作急、任务重,还会度过一个又一个的不眠之夜,即使在身体严重受伤或者不舒服的情况下,也未曾请假,带病圆满完成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工作、教工党支部工作、专业带头人工作、教研室工作、日常教学工作、校企合作工作、实验室建设工作、教研科研工作等及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倾心教学甘为人梯

孙新梅老师系统承担了《电气控制与PLC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等多门专业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多年来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甘为人梯。坚持“教书育人”,做到“传道、授业、解惑”,得到了学生和同行的一致好评,也多次获得了安徽省教学质量成果二等奖,安徽省教学名师、校优秀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等。

技能大赛全身投入

不管是指导学生技能大赛,还是带领青年教师参赛,孙新梅老师都是带头全身心投入。带领同组老师和同学克服重重困难,夜以继日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所指导的学生周领贤、张志豪等在技能大赛上,多次获得安徽省一等奖、国赛二等奖等。2020自己参加的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大赛在安徽省赛区获得职工组第一名,也为学校挣来了冠军选手单位称号。由于在技能大赛中表现优秀,孙新梅老师获得了安徽省技术能手、安徽省金牌女职工等称号。

专业建设成效显著

为学校申报并建设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且使该专业无论在招生规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还是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都成为了学院的龙头专业。同时制定了中显、大陆马牌、社招、机器人等特色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目前一切班级正常开课,效果良好。而且孙新梅老师主持和承担了安徽省机电一体化骨干专业建设、特色专业建设、中央财政支持提升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省级示范院校建设重点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等。均顺利通过国家级、省级等的验收。为学校做出了较大贡献。

教科研工作一马当先

孙新梅老师努力承担单位教科研工作,主持或承担的省级及以上教科研项目二十几项,发表一类、二类等论文近20篇,作为主编或副主编出版教材或编写校本教材十几部,获得国家专利11项。研制的产品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十几项。被评为省或市、单位先进个人等。为学校教科研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冲在一线

孙新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和家人不畏艰险,积极冲锋在前,主动投身到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遏制疫情蔓延,做了大量工作。从 2020年2月24日,农历年三十就开始义务为大家提供服务。孙新梅让爱人日夜站岗、守门,认真核对出入社区的车辆信息,对每个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等,孙新梅给做饭送饭、送衣,把家里买的口罩免费送给买不到口罩的路人,把家里的洗手液免费提供给大家使用,不厌其烦的给过路人员解释不能随便出入的原因,要出行人员务必带好口罩、小心谨慎等。学校疫情期间开学,孙新梅主动到校门口迎接学生,给学生拿行李,测体温等,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关爱学生真心用心

孙新梅为2018级机电2班班主任,工作中,认真负责,热爱学生,认真办好学生的每一件事情,解决好学生的每一个问题。陪学生进过医院,和学生路边谈过心,看学生打过篮球,当过啦啦队,给学生讲过故事,帮学生解决过书本上的难题,带学生参加过国赛和省赛等等。每一件事,历历在目,孙新梅老师感到由衷的高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孙新梅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工作几十年,她用所学的知识,辛勤的劳动,耕耘于教坛,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为学校默默无闻地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无怨无悔。(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季学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使命

下一条:【2021七一特别报道】穆文静:细心用心促党建 矢志不渝铸师魂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