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七一特别报道】穆文静:细心用心促党建 矢志不渝铸师魂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9

穆文静老师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被评选为2020-202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细心用心促党建

穆文静同志深知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具备优良的业务素质和政治水平,特别是新时期对党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注重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的学习,参加各项组织活动都能站在党员群众的前列,以身作则做表率。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时时、处处都以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基层党建工作事繁任务重,但她工作积极主动,无怨无悔、乐此不疲,不计个人名利,表现出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热衷于党务工作事业的坚忍不拔精神。在实际党务工作中,用心协助支部认真抓好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的落实,她总是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认真做好“三会一课”等会议记录和各种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在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她严格按照评议程序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和党外群众意见,收集整理评议材料,为支部客观、公正地对每名党员进行综合评议带给了依据。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她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协助支部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完成材料的收集、整理与上报,并对材料质量严格把关,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

积极进取练师能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教师如果没有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没法完成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穆文静老师刻苦学习理论和文化知识,潜心教科研,积极承担教学任务。

教学上她潜心研究教材教法,广采他山之石,聆听行业专家报告,吃透教材编写意图。课前,她围绕课改理念,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课标内涵。认真钻研教材,制定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课堂中,她坚持理论联系实践,把枯燥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进行讲解,突出重点,使学生更好更容易的掌握重难点。课后,她再忙也要及时的进行教学反思,不断积累经验,找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着力解决。还主动申报了教学改革项目,精心用心研究教学,先后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级和校级教科研项目6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发表论文9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

为了提高自身专业技术实践能力,她利用寒暑假积极参加学校和各企业组织的专业技能培训,先后到合肥海尔工业园、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实践项目培训,得到了企业的好评,被聘为“合肥海尔空调有限公司“双师型”教师”。她将在企业里应用到的实践知识运用于教学,更把职业技能大赛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3项等。

矢志不渝铸师魂

穆文静老师担任2018级机械4班的班主任,穆老师认为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要善于接近学生,体贴和关心学生,和学生进行思想交流,深得学生的喜爱。穆老师很注意提高自身修养从而影响学生,做学生的榜样,要求学生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她经常深入学生宿舍,通过开班会,与学生交谈等形式与学生广泛接触,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遇到的种种困难。在充分了解学生基本状况的前提下,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规划大学生涯,在时间利用,潜力锻炼等方便给予学生建议和指导。

她所带的18级机械4班是一个用心向上、努力学习、团结和睦的班级。三年来有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各项荣誉,同时班集体也荣获“先进班级体”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韶华皆为讲台留,青春无悔献合职”这是穆文静老师对未来的期许和承诺。她将立足三尺讲台,继续用爱心和专业,帮助更多学生实现梦想的华美篇章。(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2021七一特别报道】孙新梅:乐教敬业 甘为人梯

下一条:我校多位同学在部队建功立业受表彰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