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李小龙:不忘初心 “疫”不容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李小龙老师是建筑工程学院一名辅导员。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落实以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工作岗位,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履行职责,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防疫工作上,他积极履行教师的职责。他为学苑宾馆隔离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在隔离的7天时间里,对隔离的92名学生进行安抚,开展多种线上活动;每天为同学们分发早餐、中餐、晚餐以及生活用品,将餐食从一楼分别运送至三楼到六楼,为了避免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送餐时需穿上防护服,每次送完餐总是汗流浃背,空余时间在服务点值守巡查,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服务;同时协助医护人员采集学生体温信息、发放防疫物资以及核酸信息登记,确保每位同学信息无误;由于气温骤降,部分隔离的学生没有保暖衣物,及时联系隔离点外的老师送来衣物和鞋子,再送到隔离点学生的手中。经过7天的隔离,所有隔离人员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他又安排隔离学生有序撤离,安全平稳的回到校园中去。

从隔离点完成志愿服务后,李小龙老师又马不停蹄的回到学院处理工作。他走访6号楼和8号楼学生宿舍,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询问学生心理状况,宣传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开展线上心理小课堂,为建筑工程学院在校学生宣讲疫情期间如何调节不良情绪,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并对在校33个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培训,提高发现班级同学潜在心理问题的能力,及时预警及时报告,拓宽学院一级心理防线,做好疫情期间的心理工作。

面对疫情,李小龙老师认为,既要满足学生的基本物质需要,也不能忘记学生的心理需求,确保疫情期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落实人民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供稿: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周媛:心系疫情 情系学生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沈慧:珍惜党员称号 认真履行职责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