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1“七一”专题报道】沈慧:珍惜党员称号 认真履行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1

沈慧,来自生物工程学院教工支部。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沈慧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普遍好评。

政治坚定,维护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工作形象、岗位形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需要在学生中树立党员先锋带头的模范形象,在本职工作中发挥积极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的榜样,维护党员形象。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沈慧积极参与支部组织的理论学习,时刻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努力学习好本专业的业务知识,积极与其他教师党员交流心得、业务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和坚定理想信念。沈慧努力将理论联系实践,争取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工作、生活中她坚持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按时足额交纳党费、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

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从教22年的老教师,沈慧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工作任务多重、强度多大,沈慧都能认真对待,较好完成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沈慧认真负责地做好教科研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投入工作,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

2020年初,正值沈慧脱产访学期间,因部分老教师无法开展线上教学,在接到学院安排的计划外的线上教学任务后,沈慧立即连夜学习相关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对教学课件、素材按照线上教学模式重新制作、整理和更新,仅仅三天的准备时间后就立刻进入工作状态,承担起2019级药产和2019级药质专业的《有机化学》线上教学任务,积极响应了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沈慧不仅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更致力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主动学习万彩动画大师、开展线上翻转课堂等,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比赛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2020年参赛的校级课程思政微课比赛获得一等奖、校级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省级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并荣获校级线上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努力发挥模范和引领作用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作用,除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外,更需要反应在本职工作中的积极引领作用。在做好本职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沈慧还积极带领年轻教师共同提高业务能力,作为本院两位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指导期满被评为优秀。教学中,沈慧积极与学生沟通,本着“以生为本”的原则,将信息化教学等各种符合学生心理发展和需求的教学手段融入教学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2021年以来,沈慧接受了教工支部工作安排,督促教工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并对教工支部党员活动规范整理。在整理支部党员活动材料和督促教工党员的学习过程中,沈慧既起到了引领作用,更加强了自身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对相关政策、方针等都有了更深的认识。

朴实无华,两袖清风存正气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沈慧深知教师对学生的影响。课堂内沈慧严格要求同学,为课堂营造积极、向上、爱学的学习氛围。教学中,沈慧通过引导学生了解沈慧国著名科学家的科研精神、高技能人才的工匠精神、沈慧国近些年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等,将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有机衔接、培养学生爱国精神。课后,沈慧对所有同学一视同仁,鼓励学生通过线上教学平台、互动版块与教师积极交流,为学生免费答疑解惑,从不接受学生礼物,切实抓好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供稿:生物工程学院 编辑:陈辛琦)

上一条:【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李小龙:不忘初心 “疫”不容辞

下一条:【2021“七一”专题报道】周婷:信念为灯 理想为岸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