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宗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2

抵达成功彼岸的路程其实很近,只要选准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并朝着目标做出不懈的努力。一路坚持,便能成功。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17工造班的刘宗原,便是这样的一位优秀学子。

其学习成绩不仅名列前茅,而且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他先后荣获合职院大学生制图识图竞赛三等奖合职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学生干部微团课大赛二等奖安徽省力学竞赛三等奖”……

在学校他是17级工造一班的班长,还兼任着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建筑协会会长,力学协会会长……并获得2018年度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

他认为,目标是前进的动力,是走向成功的必要条件。所以在大学生活中,刘宗原便为自己树立了明确的目标。学习,工作甚至是课余生活,他都有着准确的定位和把握,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并且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

学习上,刘宗原强调了自学及解决问题的重要性。大学的教学方式与高中有着很大的不同,这往往就需要自己去主动学习,并不存在着他人的鞭策。所以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于面对,并及时解决。

工作上,他积极主动,秉着帮助他人,虚心学习的思想,一直以来都积极表现。刘宗原从大一开始就参加社会工作,并参与多项社会实践活动,且都取的了比较优异的成绩,在此过程中他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刘宗原也表示,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进步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很感谢这些朋友,也正是因为他们,我才拥有了这样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对于自己获得的荣耀和奖励,刘宗原看的很淡获奖的荣誉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将来学习生活的鼓舞。但我不会就此止步不前,我会制定下一个目标。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有付出就有回报,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会把自己获得这些奖励化为我今后不竭的动力,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成功的路上,它可能不会一帆风顺,在路上可能会遇到许多未知的磨难与挫折,但只要坚信朝着目标,一步一步地去为之努力,奋斗,终会抵达成功的彼岸。

上一条:【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陆文昊

下一条:【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谷士宇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