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陆文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2

陆文昊,17机电工程系学生,也是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作为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陆文昊同学在日常学习中的努力是不用质疑的,曾多次参加学校和市级的的比赛,并且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在于陆文昊同学的沟通中,我们发现陆同学不仅学习优异,还是一个性格阳光开朗,热爱运动的人

在于陆文昊同学的对话中我们了解到陆同学在学习方面,会独立自主思考问题,增强自控能力,不懂的问题里及时请教老师,对于专业知识稳打稳实生活方面,一直保持着乐观积极向上的态度,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和同学相处融洽,互爱互助社会实践活动方面,每年暑假都会做兼职,分别做过服务员,家教,卸货员,以及今年暑假参加智能车大赛与校内挂职活动,这些经历都为陆文昊同学以后实现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总会有回报,不拼不搏,等于白活。积极的人向太阳,走到哪里哪里亮”以此为座右铭的陆文昊同学不论是在日常生活还是学习上都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即使是在得知自己得了国家奖学金那一刻时内心那一刻除了激动,还有感激。感谢机电工程学院所有老师给予我的帮助与默默付出。

当我们问到是什么一直让他坚持努力学习时,陆文昊同学向我们说出了苦衷,原来陆文昊同学家里经济情况比较困难,父母均无稳定的工作,母亲要照顾患有糖尿病并且腿部有残疾的外婆,父亲2016年矿上裁员,失去了工作,现在在外地奔波打工。暑假一次偶然偷偷去南京看看打工的父亲,到了地方看到父亲在打工的地方路边坐着喝着白开水吃着馒头,顿时眼泪就留了出来,于是便在心里暗暗对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专业知识,一定要有一技之长,父亲一直教育自己一定要有一技之长,有一技之长才能在这个社会上生存,回来后就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拼搏,要学习的信念!所以陆同学在遇到困难时会保持理智,不会放弃,想着父亲那天的画面,不管付出什么都一定要克服解决困难。

最后陆文昊同学也给了大一新生一点自己生活经验,就是建议是要乐观向上,心态端正,团结同学,友爱他人,有责任心,有爱心,能感染身边的人,做个好品质的成功人。同时还要学会处事,学会诚恳地做事,学会自信,勇敢地面对挫折,学会行动,要敢想敢干,勇于尝试,只有尝试过才知道结果,才能挑战并超越自我。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这是陆文昊同学想对新生们说的三件事。


上一条:【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昆龙

下一条:【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宗原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