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昆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2

杨昆龙同学是17物联网班的班长,他对待事情认真负责,而且能力也很出众,在2017~2018学年获得班级一等奖学金,优秀班干部,并且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也一展风采,在电子产品设计和制作中荣获三奖,在安徽省机器人大赛荣获一等奖,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同时杨同学还参加了多个校级的“竞赛,并且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大学生涯有充裕的空闲时间可杨昆龙同学在大学里并没有放纵自我,而是积极的寻求锻炼自己的机会。大一期间,学习一丝不苟,努力积极上进,在大学一年,本专业17们必修课及一门选修课全都及格,并获得班级一级奖学金。在学习上,很多人都找不到动力,总觉得自己不努力也没关系,而杨昆龙在学习与动力上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平衡点,他知道学习和努力的动力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以后能够独立生活,不依靠、依赖父母,能够让自己过的有价值,也为了能让父母过上幸福的生活。努力的程度与你的以后的生活也有些巨大的关联,努力也许没有回报,但你不努力一定没有回报,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努力呢?

当被问到得知自己荣获国家奖学金的心情时,杨昆龙表现的则有些平淡,得到国家奖学金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激动,而是窃喜,没错就是窃喜。因为一开始杨昆龙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想着能拿到就是对自己一年努力的肯定,即使拿不到也能与学校有能力的学生争一下,表明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实力。获得奖学金的时候,杨昆龙就先感谢了他的两位老师,丁小一老师和吕菲老师,一年的时间内这俩位老师因为实验室的学生牺牲了自己的时间来陪他们,为他们解决问题,无论是日常学习还是假期培训。杨昆龙说,一位像母亲般温柔细腻,一位像姐姐般俏皮可爱,给17物联网班带来了温柔呵护,又带来了欢声笑语。

大一以来,杨昆龙同学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杨同学也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未来。希望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作基础。杨同学热爱物联网专业,作为一名物联网专业的大学生,需更加努力,志存高远,全面发展,立志成为一名物联网高级技术人才,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以上在学习、思想、体育、社会实践、工作、生活上等方面的经历,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我们必须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刻苦求知、发扬自己甘于奉献、永不言败、兢兢业业的服务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在现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就像杨昆龙说的一样,我会继续努力,用汗水灌溉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我们不应当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地方上,时间是宝贵的,我们不可能再拥有青春的时光,所以好好把握自己的时间,让我们的青春不留遗憾。

上一条:【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雪芬

下一条:【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陆文昊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