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1日至25日,第五届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在山东淄博市举行,来自全国62所院校的24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我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联合组队参赛,经过四天的紧张、激烈的角逐,17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毛玉巧、王君婷等同学,在校企联合指导老师的辛勤指导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奋力闯关斩将,最终分获DR扫描技术竞赛全国二等奖和CT扫描技术三等奖。

为了参加此次全国职业院校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践技能大赛,医学院精心准备,影像联合教研室通过层层选拔,从校赛中选拔成绩优秀的选手参加此次比赛。在附属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医教科和影像科等老师的大力协助下,通过强化理论学习和技能集训,赛中灵活应对,顺利完成本次比赛并取得佳绩。

医学院在培养人才质量方面积极推进“三教”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旨在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施的是“1+1+1”培养人才模式,第一学年在学校学习,第二学年学生通过建立在医院的课堂,直接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和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上课,上午半天科室见习,下午半天理论授课,注重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与应用创新能力,真正体现理实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变革。

通过此次全国专业技能大赛,进一步检验了我校医教协同办教学成果,加强了与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和此类职业技能赛事的技术储备,为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参考,同时也找到了自身“三教”改革的不足与短板,为今后继续深化校企产学研合作,切实推动院校企业联合育人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校乒乓球队在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2017-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雪芬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