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共产党员郎彬彬:育学同行 护航青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郎彬彬,男,中共党员,现为护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工作三年以来一直秉承坚守以德育人,培育有识之才的工作理念,辛勤耕耘,用热心、爱心、真心、细心、耐心的五心工作原则,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与工作能力

郎彬彬老师虽工作三年,坚持学习,向同事虚心请教经验,认真学习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培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担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形势与政策》等课程教学,以教促学,注重辅导员技能的提升。先后获得校优秀辅导员、年度考核优秀等荣誉,以及学校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三等奖、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优秀奖等。

二、积极进取,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

郎彬彬老师长期担任护理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心理健康工作、资助育人工作,工作内容繁重,付出了巨大的心力,投入时间和精力研究学生工作的规律,在工作上实现了许多创新,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郎彬彬老师先后担任护理学院6个班级的班主任工作,共计215人。他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引导和培养,积极带领班级开展学习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鼓励并组织学生参加各项专业相关的各项赛事,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所带班级17护理2班、18护理1班多次获校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17护理2班荣获校手语舞比赛二等奖,18护理1班荣获校手语舞比赛一等奖等;周敏、朱红玉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张楠同学获省技能大赛二等奖,多名同学在安徽省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

三、疫情防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作为共产党员,郎彬彬老师积极参加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做好所带班级学生疫情防控,特别是毕业班级及五年制班级学生健康信息摸排;新学期开学,第一时间返校接受隔离,隔离结束以后立刻投入开学准备工作并积极参加教师隔离点志愿服务工作;学生返校期间积极承担学院各项工作安排,负责返校学生后勤物资保障、返校学生晨午晚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八月份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