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九】“为老服务志愿队”社会实践队走进庐江县基层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6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通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日前,由我校护理学院老吾老社团组成的“为老志愿服务队”三下乡启动仪式在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巢湖校区护理学院会议室举行,为老志愿队指导老师王庆生和刘惠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王庆生表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希望用强烈的责任去引导和组织团队成员积极投社会实践活动。

  8月2日上午至8月5日上午,为老服务志愿队分别前往了冶山镇幸福村、汤池镇汤池村、庐城镇马厂村、泥河镇胜岗村,在各村书记的带领下,团队进入了村里老人家里走访,给村民们进行测血糖、血压,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给予饮食和运动上一些建议,发放宣传册,让村里老人了解学校、了解社会、了解党和国家有关养老惠民政策。在去往村民家的途中,发现各村子里的道路都在翻修,很多设施都在建设中,发现农村建设得非常美。通过一些村民他们也了解到村民家庭情况、村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也不断得到改善。

  8月6日, “为老志愿服务队”结束了为期5天的庐江下乡之旅。指导老师王庆生对队员们乐于奉献,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把握好这次实践教育活动的契机,感受到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培养社会责任感,提升处理问题的综合能力。在这几天“三下乡”活动中,有过心酸,有过不理解,有过汗水,有过劳苦,但团队每个人也收获了很多。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二】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快乐成长——生物工程学院“摘星”志愿服务队赴马鞍山和县乌江镇卜陈小学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十一】我校“合职梦•中庙情”社会实践团队挂职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