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聚焦党代会·党代表心声】周婷:少年功夫终身事 莫向光阴惰寸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我很荣幸能参加本次党代会。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亲历了学校这几年的高速发展,很期待并且相信党代会上提出的目标,为学校今后更快地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我校当前正处于跨越发展时期,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为我校今后中长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使我们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进而更好地为学校建设作贡献。

2013年8月,研究生毕业后的两个月,我通过合肥人事统一招考荣幸地成为了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系的一名专职辅导员,先后从事过资助、就业、学生管理、组织发展、党建等工作,现任生物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在参与工作的过程中,我幸运地参与了每一届学生的青春岁月,参与了每一届学生的成长。在近六年的工作时间里,我也逐渐从一个新手辅导员,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坐标。

“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其身正,不令而行。”我坚信身为教师应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吐词为经、举足为法” ,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影响。我通过微信、QQ等网络新媒体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贫困、单亲、宿舍矛盾等学生,以多渠道、多方式开展谈心。在工作上,沉心静气、修整思路、悦纳学生、完善自己,以信念为灯、理想为岸,挥就奋斗的如椽之笔,做自己和学生成长路上的摆渡人。

刚成为辅导员的那几年,作为新手经常手忙脚乱、焦头烂额,经常因为学生的事彻夜难眠。因为学生迟到不上课,天天坚持去寝室语重心长地将学生带去教室;因为学生们参加班级的合唱比赛,每晚都坚持与学生一起排练、一起策划,最后也一起上台演出;因为学生家庭贫困,亲自实地走访,送上来自学校和系部的温暖关心;因为学生的祝福和感谢也在这份职业中收获了感动、肯定、价值与归属。

少年功夫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入校近六年以来,我一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的汲取,对自己的专业技能一刻都不曾放松。工作之余,还考取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我坚信在全党全社会大兴学习之风的今天,只有脚踏实地,坚持学习,才能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又红又专”,是我对自己做出的最基本要求。“先明道,再传道”,是我对自己工作明确的方向与路径。“博学笃行,知行合一”,是我所要践行与实现的最终目标。

我作为一名二级学院的专职辅导员教师,深感到更多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我会将把党代会的精神贯彻到平常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中,在工作中严苛要求自己,力争做一个“四有”好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聚焦党代会·党代表心声】崔霞:不忘初心 乐教敬业 勤奋做事 踏实做人

下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二】“合职梦·中庙情” 我校师生赴巢湖中庙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