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线上教学再获荣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据7月3日省教育厅发布的《安徽省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审核结果公示》,全省共评审出30所高校为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其中,本科院校为18所,高职院校为12所。我校名列其中。

2228A

我校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支持疫情防控期间高校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申报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32号)要求,全校上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学校于2月10日在省内高职院校中率先开展线上教学,分批次有计划实施,每周推出一批线上教学课程。除少数实践性非常强的课程外,本学期应开的课程基本都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完成既定教学任务,实现了“离校不离岗、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目标。尤其是疫情期间学校线上教学推出“培养出一批自己的网师(网络教师)、建立全员培训机制、破解实训课程线上教学难题”等创新做法,受到省内专家的一致好评。

学校此次荣获“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称号,与近年来学校重视信息化建设是分不开的。首先,智慧校园建设为开展线上教学奠定坚实基础。我校汇心湖校区投入近9000万元建设智慧校园项目,建成网络教学平台、教务系统、实验室管理系统、顶岗实习系统、体育俱乐部管理等16个子系统,极大提升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促进了信息化与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的深度融合,提高了教学质量、管理绩效、服务水平。其次,网络教学空间建设为开展线上教学提供资源保障。截至2019年底,借助“共享资源与在线教学平台”建设,我校500多名教师开通网络教学空间,已有3星级教学空间51个,4星级教学空间20个,5星级教学空间15个,有力推进了我校“混合课程”教学改革。再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为线上教学质量提供保障。我校持续推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工作,建立教学能力大赛校赛、省赛、国赛联动机制,获得较好成效,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4项,省赛若干项。此外,高职扩招教学实践为开展线上教学提供实战演练。2019年高职扩招新生,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我校于9月份采购了安徽继续教育在线平台,首批扩招的19个专业第一学期课程大部分采用线上教学。

我校将以获得“省级线上教学示范高校”殊荣为契机,认真总结此次线上教学相关经验,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将深入推进“三教”改革,努力打造职教“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提供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供稿:教务处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度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形势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

下一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