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0﹞25号)文件要求,合肥职业技术学院于2020年6月1日-6月25日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毕业生、在校生,资助诚信一个不落

各二级学院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为毕业生做好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及相关政策的讲解和培训,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和征信知识,顺利完成了毕业确认工作。

针对在校生,各二级学院结合班级教育课,通过多种线上形式,使学生熟悉各项资助政策及资助申请流程;通过开展诚信教育、预防诈骗教育等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合理消费。

各二级学院共开展诚信、金融知识讲座10场,总计821人次学生参加;开展班级教育课(主题班会)211场,总计达7841人次学生参与。

宣传资助政策,弘扬诚信美德,主题图片展各显神通

为普及资助知识,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了“宣传资助政策,弘扬诚信美德”主题图片展。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在线参与,共收到二级学院推荐作品74幅,内容涵盖海报、书法、漫画等,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参与热情,最终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共14幅。

一等奖作品:书法   《诚信》

信传学院     19数媒班  刘保虎

二等奖作品:海报 《美丽合职,资助育人》

护理学院 19护理4班 韩金玉

二等奖作品: 书法 《感恩》

医学院  19医学检验4  吴泽凡  

学院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如资助诚信教育征文活动、诚信宣誓活动、诚信签名活动、短视频展览和资助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全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在校园里形成了浓厚的资助诚信宣传氛围。

学生资助诚信签名活动





学生资助诚信征文活动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锤炼了诚信、责任、感恩的品质,同时也是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理念的重要体现,丰富了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推动校园文的发展。


上一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线上教学再获荣誉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2020年征兵体检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