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心“防”诈骗 安全零距离——我校举行“反电诈”宣传讲座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20-07-02

6月24日,我校邀请巢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陈永攀警官走进校园,通过钉钉直播方式,开展了一场线上“反电诈”宣传讲座。本次活动由我校和巢湖团市委共同举办。巢湖团市委领导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全校一千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陈警官结合大学生群体中几类高发案典型案例,讲明诈骗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通过PPT课件、防电诈视频,从“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招工兼职诈骗”“期货平台诈骗”“赌博平台诈骗”“利用时事进行诈骗”八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分别详细讲解并给出相对应的防范建议。宣讲过程中,陈警官积极与线上的学生们互动,使得学生对反电诈知识有了全面了解。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参与人数达1158人,点赞互动数达22009次。聆听完宣讲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只有大家共同提高识别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才能坚决防范遏制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全力推动构建诚信社会。(供稿:团委 编辑:杨璨)

上一条:我校首届学生工作书记沙龙活动顺利举办——备战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活动

下一条: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