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有你 传承有我——经贸旅游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云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8

昔年风云起,今朝我辈继。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携手战“疫”的青春正能量,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在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之际,经贸旅游学院开展了“青春有你 传承有我”为主题的“云系列”团学活动。

青春“云”宣誓

重温入团誓词,回望初心使命。该院广大团员青年们纷纷通过在线云宣誓的方式,重温誓词,豪情满满,用线上的铮铮誓言,表达青年的爱团心,屏幕中的团旗,分外鲜艳;屏幕前的团员,依旧忠诚。

青春“云”合唱

为把防疫抗疫一线斗争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生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经贸旅游学院结合学校“五月的鲜花”合唱艺术节活动,开展隔空合唱一首歌的活动,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最终由15名优秀学生唱将组成合唱团,制作成视频MV,用歌声与经典对话,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唱响青春中国梦。

青春“云”实践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经贸旅游学院开展五四青春劳动实践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家“宅”出趣味,鼓励学生走进厨房,走进田间地头。同学们纷纷大显身手,各大菜系图文并茂,家乡风光风景宜人,显示着祖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青春“云”团课

传五四薪火,担青年使命。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与担当,经贸旅游学院于5月7日开展主题团课活动,本次活动依然继承以往惯例,分为主题团课和团干五四宣讲团走进云班级两种形式。主题团课由院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张云飞主讲,分别为18、19级团干部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内容、精神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等内容。随后,由班级团支书组成的五四宣讲团纷纷走进云班级,为同学们讲述五四精神。

青春“云”展示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经贸旅游学院学生会的同学们举办了“时空转变——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云展示活动,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过去与现在的对比照,在时光更迭中感受成长,共话未来。有些同学还晒出了今年主动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的照片对比,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不变的笑容,不变的初心,成长悄然而至。

此外,经贸旅游学院还将开展青马班线上党团知识竞赛等活动来继续弘扬五四精神,提升团员理论知识和团干部业务水平。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经贸旅游学院开展的五四青年节“云系列”主题活动,展现了疫情期间经贸青年学子们的青春活力及爱国热情。点滴星光,汇聚璀璨星河,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五四”精神为动力,努力奋进,让青春之歌在五四精神的主旋律下永远唱响。(供稿:经贸旅游学院 编辑:杨璨)

 

 

 

上一条:传承五四精神 展现青春风采——护理学院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系列活动

下一条:书香战“疫” 以“读”攻毒——图书馆举办第六届“超星杯”书香校园读书节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