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思想素养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山水讲堂开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香战“疫” 以“读”攻毒——图书馆举办第六届“超星杯”书香校园读书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创建校园阅读平台,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图书馆于4月23日至6月23日举办第六届“超星杯” 书香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

本届读书节在疫情防控期间在线举办,既是图书馆对多年来所积淀形成的文化传统的坚定传承,也为尚未返校的广大读者送去人文关怀和阅读力量。

一、活动宗旨

传承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校园文化传统,打造校园“云”阅读盛宴,营造校园浓郁读书氛围。

二、活动主题:书香战“疫”,静心阅读

三、活动对象: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师生

四、活动时间及内容

序号

内容

时间

地点

1

第一届“校园读书月”启动仪式

4.23

微信公众号

2

馆藏文献资源介绍

4.23

微信公众号

3

经典图书100册推荐

活动期间

微信公众号

4

读书方式方法及重要性分享

活动期间

微信公众号

5

美诗文朗诵比赛(设一、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

微信公众号

6

“经典文献阅读心得体会”征文比赛(设一、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

微信公众号

7

经典文献知识竞赛(限定5本书,设一、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

微信公众号

8

“超星杯”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抗疫情”感人事迹征文(设一、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

微信公众号

9

“超星杯”全校师生“众志成城抗疫情”感人瞬间摄影作品征集(设一、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

微信公众号

10

环球英语“抗击疫情”-看图填词在线争霸赛(设一、二、三等奖)

活动期间

微信公众号

11

读书节活动评选、总结表彰

6.24—6.30

图书馆

注:1、读书节系列活动主要由汇心湖校区图书馆外包运营团队负责组织实施;

2、请关注图书馆公众号:在微信中选择添加朋友——公众号——搜索“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点击关注。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经常读书能使人积累知识,增长学问,提升境界。就像池塘不断注入活水,永远清澈;就像东风催开百花、染绿柳枝一样,令人心旷神怡。图书馆将继续引导广大读者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良好习惯,促进优良校风和学风建设,努力将“书香校园”读书节打造成学校文明建设与校园文化靓丽品牌。(供稿:图书馆 编辑:杨璨)

上一条:青春有你 传承有我——经贸旅游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云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在线收看战“疫”思政大课

关闭


版权所有:合肥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5003777号      皖公网安备 34018102340182号

汇心湖校区:合肥市新站区岱河路2号